首页>公众参与与支持>时光公益
时光公益

“时光公益”是在时间银行理念本土化后再整合的一个综合性互联网平台,它不单是互助养老和志愿服务的混合形态,还在社会治理层面做出了尝试与创新。它致力于丰富志愿活动参与形式、简化志愿时间存储程序、缩短志愿积分兑换周期,是高效解决社会问题的工具。

该平台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出资研发,并配备专业技术团队运营维护、升级迭代。目前仅面向河北民政系统和公益组织免费开放,提供平台使用、数据共享、技术支持等服务;入驻的社会组织均在各地市民政部门登记在册,入驻的商家、企业均具备正规经营资质,以保障平台的公益属性和服务质量。

未命名.jpg

自7月中旬上线试运营至2021年底,平台已累计57728名用户,38个公益组织团队、13个爱心商家、2个行业协会、3家时光伙伴、6家企业伙伴;为河北公益节及年度表彰等大型公益活动提供了线上展示平台。

五大核心板块

益起存-志愿时间存储

各地公益团队可自主发起线下活动与需求,志愿者可通过签到、签退储存志愿服务时间,获得纸质版慈善储蓄卡。

益起存1(3).jpg

益起捐-闲置物资捐赠

可实现城乡社区结对形式定向捐赠家具、家电、书籍、玩具、衣物等存储积分,避免优质物资浪费,全面满足弱势群体实际需求。

益起捐2-拷贝(2).jpg

益起买-爱心消费回馈

用户可通过购买爱心企业新品、优品等获得爱心积分,为公益项目争取到企业捐赠的助力金。

同时,该版块还可上架优质农副产品,让用户通过消费的方式参与公益。

益起买2(1).jpg

益起看-公益影像观看

平台及时更新热门视频,用户可通过观看公共安全、美德教育、生活技巧、健康成长类等影像,开阔视野增长见识,为日常生活保驾护航。

一起看.jpg

益起答-生活常识普及

用户可通过答题获取国家政策、防疫安全、社会救助、社会保障等相关民生及日常知识,丰富知识储备,让生活多一重保障。

益起答.jpg

四大群体入驻

组织入驻

组织入驻后,可组织发起志愿服务活动、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长、更新团队活动进展、拥有成员信息大数据,还可发布个人、团队、项目风采。

组织入职_副本.jpg

领袖入驻

领袖的角色主要为了实现城市社区精准帮扶乡镇(街道)社工站建设的功能。通过“益起捐”板块,针对不同的乡村点,设置相应的城市社区捐赠点,用户可自主选择捐赠品类和数量。社区领袖负责设置捐赠点,查询捐赠记录,接收、核实捐赠物品办理入库。

领袖入驻_副本.jpg

商家入驻

企业/商家可发布积分兑换商品或服务,供志愿者兑换,以达到精准宣传;发布“益起买”商品或服务,增加商品或服务销售渠道,通过每笔消费捐赠的形式,提升品牌美誉度;发布“益起看”短片,传播企业文化,彰显社会责任。

商家入驻_副本.jpg

社区入驻

社区入驻后,可拥有与注册组织同等的使用权限,通过专属后台发布社区特色活动,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长等,提升社区民主自治能力。

社区入驻_副本.jpg

除五大核心功能外,还可以发布快闪动态、捐助家乡公益项目、查看爱心版图、了解公益故事、浏览行业动态、查看慈善排行榜等,实现公益行为可记录、可分享、可量化、可激励。

快闪动态.jpg

快闪动态

家乡公益.jpg

家乡公益

爱心版图.jpg

爱心版图

公益故事.jpg

公益故事

行业动态.jpg

行业动态

慈善排行榜.jpg

慈善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