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·8世界微笑日,请露出你迷人的笑脸来!

2021.05.08

亲爱的伙伴,你知道刚刚过去5.8是什么日子吗?

答对了!

又是一年世界微笑日

世界微笑日是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。这一天会变得特别温馨,在对别人的微笑中,你也会看到世界对自己微笑起来。你只需要动一动13块脸部肌肉就可以笑一笑,微笑的力量会冲散一切的阴霾。

有一群特殊的老人,他们没有儿女,甚至有的没有老伴儿,孤身一人,他们没有经济收入,生活困苦,他们更需要关爱和温暖。为了这群特殊的老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了“暖巢行动”,为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送去温暖。7年间,志愿者的脚步不曾停歇,每一次的走访就像是儿女回家看望父母,老人们也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。在走访的过程中有很多让人难忘的瞬间和很多感人的故事。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,跟大家分享几个老人的微笑瞬间,让微笑定格在照片里,让幸福温暖种在老人们的心里。

 

image.png 

李大爷的心愿是想和老伴有一张合影。年轻时,李大爷因变故留下病根,无法自理,老伴依旧和他相守相依。志愿者来探访时,康大娘戴上过年才会拿出来的黄色围巾,和老伴坐在一起,请志愿者为他们拍了唯一的一张合影。“微笑无言,却让我们看到了一辈子的陪伴和守护。”

image.png 

这位老人孤身一人,虽然生活艰辛,但是始终对于生活有着积极乐观的态度,喜欢与人诉说自己的生活趣事,当看到志愿者的来访时,老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

image.png 

安大爷今年84岁了,是赞皇的一名五保老人,无儿无女的他是一名孤寡老人,因为贫困与疾病,老人连发霉的馒头与面包都倍感珍惜常常舍不得吃,可是他依然感谢的社会的他的帮助,每当志愿者来时他都早早的迎在门口。

他们的笑容洋溢在饱经沧桑的脸上,皱纹里流淌着快乐的源泉。我们不知道他们年轻时经历过多少磨难困苦,但是我们通过集合所有善良的人,收集大家的爱心送给老人们,为他们的晚年生活添一把温暖的火,让他们脸上重新绽放笑颜。

 

image.png    

(项目捐献二维码)

image.png


上一篇 下一篇
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