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度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”系列推选活动

2020.10.22

2013年至今,河北公益节已连续开展8年,是河北省公益慈善行业的品牌盛事,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主办、河北日报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。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”系列推选活动作为河北公益节重要的分支活动,已连续开展4年,影响颇为深远,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”已成为省内极具影响力的公益奖项。

明星主持任滟俐、大爱母亲肖洪荣、巾帼标兵胡超、厚德典范刘湘贵、善企楷模刘延云、社区领袖王雷东等300余组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”脱颖而出,他们的事迹朴实又平凡,却极具号召力、感召力和影响力,让公众看到了生活的美好,人性的光辉。

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,产业、就业、科技、教育、健康和易地搬迁扶贫等精准扶贫政策在河北省全面开花、落地生根,奋力书写了中国脱贫故事的河北篇章。伴随着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陆续爆发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“疫”中,省内涌现出了大量感人事迹,彰显了友善公益之省的担当与温度。为此,2020年度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”推选活动在往届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100人(组)”、“河北十大公益人物(团体)”系列奖项的基础上,新增“抗疫勇士”和“微爱使者(团体)”两个奖项,汇聚2020年度在公益慈善领域有影响力的人物(团体),传播他们的公益正能量事迹,为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树立鲜明的价值取向,以引导和鼓励公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,投入到复工复产、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。

本次推选活动产生的两类奖项中,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100人(组)”分为候选人(团体)提名、公众推选、结果公示、表彰总结四个阶段进行;“河北十大公益人物(团体)”、“抗疫勇士”和“微爱使者(团体)”分为候选人(团体)提名、组委会综合推选、结果公示、表彰总结四个阶段进行。

一、推选内容

本次活动推选并表彰:

2020年度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100人(组)”,为网友点赞支持(取热度由高至低前100名);

2020年度“河北十大公益人物(团体)”、“抗疫勇士”和“微爱使者(团体)”,为组委会综合推选(可与前个奖项重复)。

特别奖:

二、推选范围

建立不同的推选机制,来统筹推选各个领域的领袖人物。针对明星主持、善行企业家、大爱媒体人、仁心医者、爱心园丁、高校行者、公益榜样、草根英雄、社区领袖、益行伙伴10类人群进行推选表彰。(特别奖项除外)

三、推选方式

鼓励全民参与,发现身边的公益达人。各单位、公益组织和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个人(团体)可以通过网络在线报名。

1.2020年度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100人(组)”需通过“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”官方网站、“河北公益节”“河北日报”“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”官方微信进入“互动酷”活动平台在线报名、点赞投票,每个ID每天可投1票,含微信、新浪微博、钉钉、QQ。

2.2020年度“河北十大公益人物(团体)”、“抗疫勇士”和“微爱使者(团体)”需通过“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”官方网站、“河北公益节”“河北日报”“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”官方微信进入“灵析”活动平台在线报名。

四、推选流程 

1.宣传动员阶段2020年10月16日—2020年11月12日)。将活动实施计划在以河北日报为代表的主流媒体上进行动态宣传,大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、方法步骤和推选条件,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推选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本次推选采取在线报名的方式提名候选人(团体),组委会结合实际以现场走访、调查核实等方式进行严格审核,产生候选名单。

2.组织推选阶段2020年11月13日—2020年11月28日)。网络推选系统开启后,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”官方网站、官方微博、“河北公益节”“河北日报”“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”官方微信同步宣传,通过网友点赞支持,于11月23日推选出2020年度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100人(组)”。11月28日前经组委会综合推选出各个领域“河北十大公益人物(团体)”、“抗疫勇士”和“微爱使者(团体)”。同时,公众可通过新浪微博参与#2020公益河北#话题互动,了解公益典范的故事。

3.媒体公示阶段2020年11月29日—2020年12月11日)。推选结果在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”官方网站、官方微博、“河北公益节”“河北日报”“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”官方微信发布公示,接受社会的监督。

4.表彰总结阶段2020年12月12日)。根据公示结果确定最终受表彰人物(团体),在2020河北公益节活动现场对推选出来的2020年度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100人(组)”及2020年度“河北十大公益人物(团体)”、“抗疫勇士”和“微爱使者(团体)”进行表彰,同时在展区展示人物(团体)典型事迹,在融媒体宣传矩阵进行内容提炼、特色宣传、专题报道。

发起主办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

联合主办: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

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二日

在线报名、点赞支持渠道:

2020年度“河北最美公益人物(团体)100人(组)”推选活动http://qx4etsn2.bh89758hd.hudongku.net

 

2020年度“河北十大公益人物(团体)”推选活动

http://lxi.me/b0hcb

 

“抗疫勇士”推选活动

http://lxi.me/d64a0

 

“微爱使者”推选活动

http://lxi.me/wtwqo


上一篇 下一篇
热门推荐